自律神經失調的定義

顧明思義,自律神經失調就是自律神經系統病變,系統內部失去平衡。由於精神方面的因素引起了某種程度的身體疾患,常與壓力過大有關,又稱為壓力癥、管理癥。當自律神經承受來自外界壓力時,交感和副交感神經就會失去平衡,必須從間腦釋放大量的腦內荷爾蒙,來修復淩亂的自律神經。

長期的壓力很容易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不過形成的病因還有很多,像平時吃的東西、睡覺的效果、我們的基因等,只要傳達到自律神經的中樞,就會在交感神經系統與副交感神經系統的相互作用下,引發功能性的病變。

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

自律神經如果失調的話,可能會引起多種現在普遍的病。去甲腎上腺素,是一種能讓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交感神經只要異常緊張的話,甚至會導致心臟病、高血壓等。乙醯膽鹼,是一種能讓副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副交感神經異常緊張的話,會導致氣管的收縮,消化液分泌過多。

其實我們的全身上下都有自律神經。如果被打亂的話,像心臟、腸、血管等器官都是受其影響的,它們的活動,也會變化多端,出現各種各樣的癥狀。小到發熱、焦慮、變胖、手腳冰涼、緊張,大到心悸、陽萎、呼吸困難、鼻炎、脫髮、腹痛等,幾乎全身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自律神經失調容易對身體產生各種不同的危害。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根據統計有三分之二的慢性疼痛患者同時會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困擾。因為疼痛而睡不好,因為睡不好而更疼痛,形成一個永無止境的惡性循環,很容易被大家所忽視。

這類慢性疼痛患者,如果長時間自律神經失調,更會為身體帶來多種危害更是不容小覷,例如:

1、引起健忘:自律神經引起的失眠便有常見健忘,這是由於失眠使腦功能活動受到影響所致。並且,失眠患者的注意力不能集中,更容易健忘。

2、引起衰老:現代研究證明,人的皮膚健美與其睡眠狀態密切相關。失眠患者神情黯然,眼圈黑暈,臉色晦暗,面頰有色斑,皮膚鬆弛皺褶。

3、引起肥胖:一般人以為睡眠好的人容易發胖,但研究結果恰好相反,每晚多睡一小時有助減肥,而長期睡眠不足者變胖的機會大大增加。

4、還會引發其他疾病:臨床資料表明,失眠引起的危害中最為嚴重的就是導致多種疾病的患病風險上升,如心臟病、高血壓、老年癡呆、更年期綜合癥以及抑鬱、焦慮障礙等。

失眠癥狀已經是現代人必須重視的問題,若長時間出現這種情況,後果不堪設想。

底下是長期失眠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就需要立即求醫尋求解決方式

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失眠與睡眠障礙治療真的不難!

中醫也能治療失眠等相關睡眠障礙癥狀,運用「針灸把脈」與「廣仁鎮心湯」,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仁堂與達仁堂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另外運用「鎮心湯」,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失眠狀況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睡眠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ER115ERFEF15廣仁堂達仁堂

虛構城堡 | 光影·光陰:我們是光與影,走過的路便成了光陰   20屆社員張藝杭  蕭中紅帆文學社  --- >>>光影·光陰<<<       我們是光與影,我們走過的路便成了光陰。                      ——題記   一、她是光   枝是蔓生命里的一束光。   在枝出現以前,蔓的內心是陰郁的。但是她給自己包上了一層厚厚的繭,就像《三體》里那個把自己偽裝成堅定的勝利主義者的章北海一樣,用名為“開朗”的盔甲偽裝自己。所有人都說她很快樂,她也這么相信著。直到枝的出現。   她會做一些很傻的事情。比如說拿著枝剛送來的明信片跑上樓去問:“你是送給我了還是只是給我看看?”然后收獲枝驚愕的一句:“當然是送你了啊。”比如說在聊天的時候突然神經發作開始瘋狂的大笑,笑到蹲在地上起不來,笑到大腦缺氧。枝會陪她一起笑。雖然枝一直都不懂她的笑點在哪里。   她和枝的談話有時會無緣無故的變成針鋒相對的口角,起因卻只是話語間的一兩個語氣詞,兩個人語氣冰冷的你來我往,冷戰幾天之后再度和好如初。每次那么不冷不熱的吵一架,她心中的負面情緒不知不覺便會少上幾分。   她依賴枝。她一直覺得枝的明媚是真正的明媚,和她在一起的時候,蔓很放松。她可以毫無顧忌的打斷枝的話,表示自己的不耐煩,卻不會受到責備。蔓很清楚,枝包容她。枝會耐心地聽取她所有的幼稚與沖動,包容她一切的壞脾氣。所以在枝面前,她會毫無顧忌的把自己最糟糕的一面暴露出來,傾吐自己內心的隱秘。   “她是光。”   蔓在筆記里一筆一劃認真寫下了這三個字。   ---   二、我厭惡她   有的時候,蔓會無端的厭惡枝。她反感枝臉上的明媚,會對她不甚了解自己喜愛的事物而無法溝通感到不耐。盡管她那么清楚會有這樣的情緒自己真的只是在無理取鬧,可她還是忍不住。   她做過一個心理測試,明明白白的告訴她她最愛的人是自己。大概吧。她想。尤其是和枝在一起的時候,她的以自我為中心就表現得格外強烈。   她是白天里的黑影,本就無法和光共處。枝的光芒,更清晰的映照出了她的不堪。   她其實是嫉妒枝的。她知道。枝面對陌生長輩的落落大方,美得像琉璃一樣的文字,以及對她的包容。她做不到。她哪怕面對相熟的長者都只能局促的站在一旁,文章里一直用著拙劣的修辭、平淡的詞句,她無法包容枝偶爾的遲鈍。她被枝寵壞了。   “不要對我太好啊,不然我會認為你做什么都是理所當然。”她很想那么告訴枝。我這樣的人,你對我那么好,我會很容易就把你忽略的啊。你那么好,我這樣的人,真的會不自覺的討厭你的啊。雖然這樣的情緒只是一粒小小的種子,但蔓是那么清楚它的存在。隔三差五的,它就會長出一點小芽。   枝是個多現實的人,蔓卻更喜歡躲在虛幻的象牙塔里;枝有時理智的近乎冷漠,蔓卻永遠是個長不大的孩子。蔓無法對枝的無奈感同身受,枝也不能理解她偏執的瘋狂。他們兩個從三觀上就是不同的。   光影終究不能相容。   “我厭惡她。”   蔓翻過一頁,一點一點猶豫著寫下了這四個字。   ---   三、雙生花   很多人第一次看見蔓和枝的時候都會說:“你們長得好像呀!”這個時候,枝會爽朗地笑笑,蔓則會仰天翻個白眼,納悶道:“我們長得哪里像了?”明明就是兩張不同的臉嘛。蔓是一個臉盲,她想,連我都覺得跟枝不像了,就應該是真的不像才對啊。   但她們確實很像。不是長相,是靈魂深處的東西。   她們都不知道對方的生日,雖然蔓有時會問,但她從沒記住過,枝也一樣。所以蔓從沒收到過枝給的生日禮物也從未送過枝生日禮物。當蔓的同桌知道這件事后大驚失色,在她的認知里,怎么會有關系那么鐵的人卻不知道對方的生日呢?(她跟她的閨蜜生日一定是要有賀文,有精心準備的禮物跟信的)但這就是事實,而且兩個人都不在意。   她們都不了解對方。知道蔓選擇了文科后枝很驚訝:“我還以為你理科那么好一定會選理科呢。”得知枝去了理科的時候蔓一樣很詫異:“你文科不是挺好的嗎?”   她們很少在晚自修下課時互相問候,雖然蔓偶爾會羨慕那些從五樓跑下來找人的友情,但她很少去找枝,哪怕分班之后她們就是一墻之隔的距離。不知道該說些什么。日常瑣事不是她們的聊天內容。   她們都有屬于自己的隱秘傷疤,只是蔓習慣了用笑容掩飾過去而枝選擇用緘默武裝自己。只是偶爾的,在談話時向對方吐露一點,做彼此的樹洞,相互舔舐傷口。她們對彼此都有些小心思,就像枝承認,她有時也會厭惡蔓。   在旁人看來她們是極親密的,這點蔓不否認。盡管她們常常疏遠的如同陌生人。   她們是雙生花啊,彼此依賴又彼此厭惡。   還記得那天,本來是在談論自己喜歡的人物。   “我媽說我是有了新歡也不忘舊愛。”   “那我在你心里算新歡還是舊愛啊?”   “可是如果一直都在,該怎么稱呼呢?”   “因為我篤定了她不會離開。”   “因為我篤定了會和她一直走下去。”   “她是最值得我愛的姑娘。”   蔓在筆記本上認認真真的寫著。她想起自己在空間里的那條僅她可見的說說,也不知道她有沒有看見。那天晚上突然就很想寫一些東西,關于她們那么多年走過的路。其實她就是魚的記憶,現在根本就不記得當初是怎么認識的了。   但是她一直都在。   筆記本的封面,是雙生花。   ——《光影·光陰》 作者:2017張藝杭   +10我喜歡

李成友作品兩章   閃小說:   寵物狗       長著一身棕色毛皮的泰迪犬搖著它的小尾巴在大廳里逛來逛去,一臉的春風得意。 泰迪犬是幸運的。因為它失去了一只眼睛,犬毛結節主人討厭地將它趕出了家門,然而,它因禍得福被善良的一姐收養抱去了單位。因為它嘗到了流浪的滋味,所以十分地珍惜這次機遇,盡可能地學習一些本領,贏得新主人的歡心,它時常學著人的姿勢站立,前腿很自如地微微抬起仿佛在給人鞠躬,后腿慣性地往前挪動,,時不時地搖著靈活的小腦袋,泰迪犬很有自知之明,無奈是另類物種,無論怎樣模仿終不能有變種的能力。 它的乖巧得到了新主人的賞識,新主人著實給它打扮了一番,穿上棕紅色小馬甲,打上裹腿,戴上一幅墨鏡,簡直就是舞臺上的一個小丑。逗的大家開懷大笑。 泰迪犬最大的本領就是學會了為主人叼東西,不知它從哪兒得到的一枚鮮花,含在嘴里,坐在新主人面前,等待主人纖纖玉手的撫摸,它的小尾巴不斷地在地板上掃來掃去。 單位員工都拿它開心,它也得到了許多施舍,小尾巴很有節奏地搖來搖去,搖的很可勁,嘴里不時地發出“嗚嗚”撒嬌的鼻音。新主人撫摸著它柔滑的軟毛,它伸出舌頭舔一舔新主人的手心手背,感覺酥酥地溫熱。 所有人對它是寬容的,它可以隨意進出辦公室、大廳、休息室,可以爬桌子上板凳,那怕隨處大小便,都不會得到大家的呵斥。 但它對打掃衛生的老阿姨卻十分地排斥,因為老阿姨常常訓斥它大小便的隨意性,泰迪犬見到老阿姨就退著步子一陣陣狂咬,一直退到新主人身旁,然后對著新主人撒個歡兒。新主人抓起它抱抱拍拍它的頭安慰一下,隨后,大家互相傳遞著抱抱,它感到十分地舒心。老阿姨總是躲閃著它,唯恐防不勝防被它襲擊致傷。 一次,老阿姨打掃衛生發現它仍在隨意大小便,發生了沖突,泰迪犬瞪大一只小眼睛,豎起小耳朵,犟起小尾巴步步緊逼,一陣狂咬,直逼得老阿姨差點掉進樓道里。這使它更加自豪,心里特爽,自此,有事無事它可以在大廳里狂咬一陣。 它忽然覺得當寵物真好,可以享用常人得不到的恩寵和榮耀,它似乎覺得與新主人有些相見恨晚。   ---------------------------------------------------------------------   詩歌:   迷途            車輛行駛在漫無邊際的山路      行程的疲勞讓我恍惚瞌睡      我在顛簸中做著一個又一個      精心設計的春夢      醒來時已轉換了季節      總也找不到我所要的風景      我搜索著記憶中的密碼      一個個鏈接失敗      我懷疑是不是被自己的靈魂出賣      不然,為何尋找不到曾經過往的風景      它們都與我背道而馳      我像一只無頭的蒼蠅      怎么也理不出一根明細的神經      這使我第一次感到      迷失方向的恐慌、茫然和無助      我只能跟隨時間和日月星辰前行      慢慢找回沿途迷失的自己      完成一次次蛻變      重拾一路的風景      每個人的人生必須好好經營      有時,一個不經意地閃失      就會無情刪除所有的方向與風景   +10我喜歡

在安靜無聲的深夜里,我從睡夢中驚醒,發現回憶在我的枕頭邊,開出了一朵小花。   我推開門,把自己悄悄融進那片黑暗里,我恍惚聽見了一曲憂傷的旋律,那是風,是夜風吹過樹梢。   在黑暗里,我伸出手,撫摸濃稠的夜色,我感覺到什么東西正在靜悄悄地溜走,從我的指尖滑過,消散在夜空中。   我知道,那是“時間”,時間是個冷酷無情的家伙,鐵石心腸,從不會因為什么而停下,它不管不顧,帶著我擁有的或我想要的任何東西,匆匆往前而去,頭都不回。   歲月總是會在不經意間讓我們的心中留下一絲絲感慨。我明白,每一種青春最后都會蒼老,只是我希望記憶中的所有曾經,現在,還是一切都好。所有的,安好。   前幾天逛商場,遇到同學老馬,聊著聊著,老馬突然對我說:“時間過得真快啊,你知道嗎?晴子的兒子都上幼兒園了…”(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是嗎,她過得好嗎?”我平靜地微笑。   “你,你怎么…”老馬有點疑惑地看著我。   “沒什么反應是吧,”我笑著說,“都過了這么多年了,什么都過去了,呵呵…”   我沒想過有一天我竟然會用“呵呵”來面對關于曾經深愛過的人的話題,可這就是現實,繁瑣的生活終究會掃盡俗世曾經的塵埃,那些曾經以為的生死相依刻骨銘心,最后,終究淹沒在了滾滾紅塵之中,成了陳年往事。   那個曾經想要陪我轟轟烈烈的女子,如今,孩子都大了,不是么?(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這就是時間的魔力,它席卷一切,帶走一切,它讓我明白,現在擁有的,終究有一天不再擁有!   它讓我懂得了珍惜,懂得了怎樣更好地去生活。   只是,它也遺落了一樣東西,在我的身體里,在我的靈魂深處,無影無跡,卻揮之不去,那叫“回憶”   于是,在每個深夜,回憶總是從我的身體爬出,自由幻化,在我的枕頭邊,開成一朵花,一朵歹毒的小花… +10我喜歡


南投易喘治療藥物埔里血壓高推薦中醫員林腸躁症推薦中醫鹿港眩暈平價好的醫師溪湖憂鬱症有效治療方式
埔里憂鬱症中醫治療 雲林頻尿治療藥物 南投吸不到氣推薦門診雲林恐慌症中醫治療 南投血壓高中醫治療 溪湖強迫症中醫治療員林腸躁症有效治療方式 南投頭痛中醫門診 鹿港血壓高推薦中醫溪湖廣泛性焦慮症中醫治療 彰化抑鬱症中醫門診 和美胃食道逆流中醫門診彰化胸痛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彰化胸痛平價好的醫師 南投耳鳴推薦門診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4ewqwnd 的頭像
    y4ewqwnd

    蔡雅恩焦點購物新聞

    y4ewqw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