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神經失調的定義

顧明思義,自律神經失調就是自律神經系統病變,系統內部失去平衡。由於精神方面的因素引起了某種程度的身體疾患,常與壓力過大有關,又稱為壓力癥、管理癥。當自律神經承受來自外界壓力時,交感和副交感神經就會失去平衡,必須從間腦釋放大量的腦內荷爾蒙,來修復淩亂的自律神經。

長期的壓力很容易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不過形成的病因還有很多,像平時吃的東西、睡覺的效果、我們的基因等,只要傳達到自律神經的中樞,就會在交感神經系統與副交感神經系統的相互作用下,引發功能性的病變。

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

自律神經如果失調的話,可能會引起多種現在普遍的病。去甲腎上腺素,是一種能讓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交感神經只要異常緊張的話,甚至會導致心臟病、高血壓等。乙醯膽鹼,是一種能讓副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副交感神經異常緊張的話,會導致氣管的收縮,消化液分泌過多。

其實我們的全身上下都有自律神經。如果被打亂的話,像心臟、腸、血管等器官都是受其影響的,它們的活動,也會變化多端,出現各種各樣的癥狀。小到發熱、焦慮、變胖、手腳冰涼、緊張,大到心悸、陽萎、呼吸困難、鼻炎、脫髮、腹痛等,幾乎全身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自律神經失調容易對身體產生各種不同的危害。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根據統計有三分之二的慢性疼痛患者同時會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困擾。因為疼痛而睡不好,因為睡不好而更疼痛,形成一個永無止境的惡性循環,很容易被大家所忽視。

這類慢性疼痛患者,如果長時間自律神經失調,更會為身體帶來多種危害更是不容小覷,例如:

1、引起健忘:自律神經引起的失眠便有常見健忘,這是由於失眠使腦功能活動受到影響所致。並且,失眠患者的注意力不能集中,更容易健忘。

2、引起衰老:現代研究證明,人的皮膚健美與其睡眠狀態密切相關。失眠患者神情黯然,眼圈黑暈,臉色晦暗,面頰有色斑,皮膚鬆弛皺褶。

3、引起肥胖:一般人以為睡眠好的人容易發胖,但研究結果恰好相反,每晚多睡一小時有助減肥,而長期睡眠不足者變胖的機會大大增加。

4、還會引發其他疾病:臨床資料表明,失眠引起的危害中最為嚴重的就是導致多種疾病的患病風險上升,如心臟病、高血壓、老年癡呆、更年期綜合癥以及抑鬱、焦慮障礙等。

失眠癥狀已經是現代人必須重視的問題,若長時間出現這種情況,後果不堪設想。

底下是長期失眠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就需要立即求醫尋求解決方式

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失眠與睡眠障礙治療真的不難!

中醫也能治療失眠等相關睡眠障礙癥狀,運用「針灸把脈」與「廣仁鎮心湯」,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仁堂與達仁堂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另外運用「鎮心湯」,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失眠狀況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睡眠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ER115ERFEF15廣仁堂達仁堂

在郵局里〔俄羅斯〕契訶夫                                         前幾天我們去給我們的老郵政局長斯拉德科別爾喬夫的年輕妻子送殯。那個美人下葬以后,我們按照祖輩和父輩的風俗回到郵局里去“追悼”。臨到薄餅端上來,那個老鰥夫可就哀哀地哭了,說道:“這些薄餅跟去世的人一樣的紅噴噴。一樣的漂亮!一模一樣喲!”                     “是的,”追悼的人同意道。                     “您那位太太的的確確是美人兒……頭一號的女人!”就是啊。……大家一瞧見她就暗暗吃驚。……可是,諸位先生,我愛她,倒不是因為她長得漂亮,性子溫和。這兩點都是女人天生來的東西,在下層社會里也常常容易碰到。我愛她是因為她有另外一種精神品質。真是這樣的,那個亡人,求主讓她升天堂吧——我愛她是因為她盡管生性活潑、輕浮,可是對自己的丈夫卻忠心,雖然她剛二十歲,我快要滿六十了,她卻忠心得很!她對我這個老頭子真忠心!“教堂執事正在跟我們一塊兒吃飯,這時候把他的懷疑用響亮的哼哼聲和咳嗽聲表現出來了。                     “這是說您不相信吧?”鰥夫對他說。                     “倒不是我不相信,”教堂執事慌了,“是這樣的。……如今年輕的女人可能是非常那個的……什么幽會啦、用橄欖油加雞蛋拌點辣作料啦……”                     “您疑心,那我來給您證明就是!我是使用種種方法來維系她的忠心的,那就是說,使用戰略性的手段,使用跟堡壘一類的東西。在我的擺布和我的精明性格下,我妻子對我不可能不忠心。我使出精明手段來保護我們婚姻的床。我知道一種像咒語似的話。只要一念這種話——得,我就可以踏踏實實睡覺,在忠心方面放心了。”                     “這是什么話呢?”                     “簡單極了。我在城里散布不好的謠言。這謠言你們一定知道。我見了人就說:'我妻子阿遼娜跟警察局長伊凡。阿歷克塞伊奇。沙里赫瓦特斯基姘上了。'這句話就夠了。誰也不敢勾搭阿遼娜,因為生怕得罪警察局長。誰看見了她,都趕緊撒腿就跑,免得沙里赫瓦特斯基生氣。嘻嘻嘻。要知道,跟那個一臉大胡子的蠢材一打上交道,包你倒霉,他就會打五個報告上去,說你家的衛生狀況不行。比方說,要是他看見你家的貓跑到街上,他就打報告上去,說得那貓仿佛是一條撒了韁的牛似的。”                     “這樣說起來,您的太太沒有跟伊凡。阿歷克塞伊奇同居過?”我們驚奇得拖著長音問?“當然沒有,那是我使壞。……嘻嘻嘻。小伙子,我挺巧妙地誆了你們吧?就是這么回事兒。”                     在沉默中過了三分鐘。我們坐著,一聲不響;我們想到這個胖胖的紅鼻子老頭兒那么狡猾地蒙住我們,覺著受了侮辱,很慚愧。                     “嗯,求上帝保佑您再結一回婚吧!”教堂執事嘟囔道。         +10我喜歡

微小說巜夢的辯證》             文 /水墨丹青           我們每人無法知道十年前3月23日上午9點時自已在干什么,故事的發生盡管是真實的,但時間、地點、人物、事件、發生、發展、結局尾聲要梗概了。        我榮幸地成為故事的主人翁。好,不賣關子了,故事是這樣的:          我經年睡眠不好,入睡困難且多夢,應該說影響了我的身體健康,于是我看中醫調理。          某中醫診所。醫生經過一番望聞問切,問到: "先生,你愛做夢嗎?" 嗯"我答到。 "醒來能記住嗎?" "能記住" 他緊 蹙了一下眉頭。 "嚴重嗎?"我急切地問了一句。          "記不住的好,證明你的睡眠相對有了深度。"醫生說。                    可我的夢多半詩夢,醒來整理赫然成為"詩",我很矛盾。         與醫生接下來的對話有些心不在焉了。          后續無話。          看來任何事物都有二重性,辯證法勝利了,我不再為失眼杞憂!   +10我喜歡

錯落   落筆時不懂其韻味,抬筆時亦不解其風情,只因腦海中思索,單單想起這兩個字,便提筆寫下。   或許年華錯落,我不解風情,轉筆寫下,無奈造化弄人,或許這便是紅塵的宿命。   我似一株隨風飄動的草,流落塵世,在荒蕪的紅塵中四處漂泊,我習慣了孤獨,習慣了黑暗,如果有一天尋到了去處,卻不知如何才能適應,如果有一天找到了伙伴,卻不知如何相處,因果循環,世間所有我好似不懂。   有時候看遍了世間繁華美景,也沒有太多的向往,只想覓一處清歡,安靜而閑適的生活,淡雅香居亦是我所最求的生活,所謂的自由或許并不是手語角的解放,有一天你的心覓到一片凈土或許自由便來到了,此刻的生活并不是我真正想找尋的路,喧鬧而繁雜,這不是一片凈土,或許校園已經是最靜謐的地方但我并不希望這里染上塵埃,留下這世間最后一片純真之地。   年華錯落,韶華易逝,十八歲是一個不大不小的年齡,錯過將不再回頭,彼時的我覺得我與這塵世不相符合,此時我亦感到生錯了時代,或許我的前世在紅塵制度的渾渾噩噩,今生不愿再如此,只想找一處清幽之地,孤獨卻也安靜的生活。   踏過這紅塵我便走過了今生,誰不曾經過紅塵繞過行走呢,我想不會的,既然來到了這世間,便要走上一遭,無論這條路多難多遠,我從不是在抱怨,獨獨的想發自內心的尋找,興許落錯了時間,走錯了地點,但也不耽誤我去尋找。   素雅風韻,錯落風雪,我獨自守候靜謐的世界,獨自追尋靜謐的的空間。也許年華錯落,我錯過了最好的時間,也許韶華易逝。我亦不是那最好的年齡,可我卻愿意去尋找,無論多久,無論多遠。         To: Hello,我是夢殤,文字與心靈交流,我們用心讀懂,我在講述故事,歡迎你們關注冬之戀歌,亦歡迎你們來信講述你的故事。 +10我喜歡


員林易喘中醫門診和美睡覺一直醒自律神經失調檢測員林頻尿有效治療方式彰化頭痛推薦中醫彰化失眠中醫治療
雲林陽痿早洩平價好的醫師 和美頭痛有效治療方式 和美胸痛自律神經失調治療埔里血壓高有效治療方式 雲林陽痿早洩平價好的醫師 鹿港憂鬱症推薦中醫埔里血壓高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南投躁鬱症自律神經失調檢測 雲林吸不到氣中醫門診員林躁鬱症中醫治療 南投廣泛性焦慮症中醫治療 南投臆球症推薦門診南投胸痛自律神經失調檢測 溪湖頭痛治療藥物 南投恐慌症有效治療方式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4ewqwnd 的頭像
    y4ewqwnd

    蔡雅恩焦點購物新聞

    y4ewqw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